BangBangBUR!…n?

过个好的一万年

水漫金山

CP:伊奇,一块钱奇杰

WARNING!实现个人性癖天雷大纲文,真的很雷,不要骂我

哥是小青,弟是小白,杰是许仙


揍敌客家族是蛇妖世家,祖父一脉一朝修炼成龙得道升仙,抬高了家族身价。几十年前,基裘诞下双生子,一黑一白,阴阳结合,圣光降世,祖父传天帝口谕,说奇犽吸收了胎中另一子的阳气,如果好好修炼,不出山门,日后必将成仙,只是……


只是?


只是这另一子乃是引起天下大乱的邪灵,如要奇犽升仙,揍敌客家世世代代必将其镇压。


天帝有旨,怎敢不从。


说完,手指转动间,他将被称为不祥之物的亚路嘉压在了枯枯戮山下。


隔年,席巴习真龙之传,得升仙之道。刚走不久,基裘发现自己已孕有一子,生产时,她诞下黑紫色的小蛇,血崩而亡。基裘望着长子伊尔迷,交代道:我这一世最不后悔的事就是生下奇犽,请你一定要好好待他,让他像父亲那样做逍遥神仙,就算死也不要来地底和我相会呀。


小小的奇犽虽听不懂人话,握着哥哥的手,流下玉珠般的泪水,似是感知到基裘已经离去,奇犽化作玉白的小蛇,缠在伊尔迷的手臂上沉沉睡去,枯枯戮山竟下了七天七夜的雨。


照顾弟弟们的事物落在伊尔迷的头上,他遵循父亲母亲的嘱托,令奇犽潜心修炼,亲自教导,在他列入仙门前,不可下山,除此之外,其他方面都对奇犽多加纵容,只是小少爷虽娇生惯养,脾气却一等一的可爱。


几百年转瞬即逝,奇犽也从没有伊尔迷手腕粗的小蛇,长成了同十几岁孩子大小的少年。


明日我要蜕皮,不要闹。伊尔迷在打坐修炼,奇犽无聊得很,要么在身后玩哥哥的头发,要么挂在哥哥身上不肯下来。


小奇,今天叫你练的……


练完了!全部都练完了!现在,哥哥能陪我玩了罢?


伊尔迷睁开眼睛。那就练明天的功课。


可是功课没意思,哥哥也没意思。听人说山下每年盛暑都有灯会,载歌载舞,好不热闹……哥哥,我这么努力修炼,你就带我下去玩好不好?


你听谁说的?


伊尔迷问了半天,弟弟就是不肯张嘴,怕连累了给他消息的人,他无奈地叹气,再度闭上眼睛。


哥哥!


又怎么了?


既然无法下山,那还是哥哥陪我玩游戏,好不好?


那不是游戏,是修行。伊尔迷道。奇犽吸收了那东西的阳气,从来都是阳气太重,蛇龙本就一线之差,奇犽生下来就是一条小龙,不似他更像个妖怪。为了助奇犽早日列入仙门,伊尔迷才行阴阳交合之道,将自己的功力传给奇犽,使他修炼事半功倍。


奇犽哪懂这些,若是他懂了,必要说这是淫乱,不是修行。知道伊尔迷同意了,他便脱去上衣,兄长凉凉的皮肤贴在他身上,支着他的身体,蛇性本淫,他抬头用舌头舔着伊尔迷的下巴,只觉得很舒服。


哥哥舒服吗?奇犽问。


舒服。抱着心爱的弟弟,要说不舒服那是假的,奇犽的眼睛亮亮的,十分好看。


我是像爸爸,还是像妈妈?


父亲。


那哥哥呢?


母亲。


如果爸爸妈妈还在世上,必然也要做这么舒服的事吧……奇犽嘟囔着,被伊路米掐了绵软的小腹。


你少说两句吧。


第二天,趁着伊路米蜕皮之时,奇犽打伤了靡稽,出了山门,不告而别。


这是奇犽第一次出门,灯会期间,晚上九点大街上还灯火通明,河上飘着大大小小的花灯,路边摊上卖着各种吃的和玩意儿。


奇犽随手拿起一串糖球和白狐脸谱,扔下一个金块就离开,打算去江边欣赏烟火。


客官,这也太多了!摊贩瞧见奇犽俊俏的脸,心中猜测这是哪家的公子,身上穿一身白衣,奇奇怪怪。


不用找啦。


可是……


没等摊贩收下,金块就被人拿走,那身影挤进人群,一看就是经验丰富的扒手。


有小偷!摊贩叫起来。


奇犽头戴白狐面具,立刻追上,抓到这小偷只是小事一桩。果然如哥哥所说,这些人类生来就是坏种,不仅心眼儿多,还自不量力。


只是这样想着,他就起了杀心,索性就杀了这样的坏人,看完灯会回到山上去罢。


在他碰到那小偷之前,另一股力量把那小偷拉走,伏在地上。奇犽定睛一看,竟是个戴黑狗面具,和他身形差不多大小的少年。


少年将小偷手里的金块抢来,扔给奇犽。


接着。


奇犽接住,怔怔道:多谢。


少年顺势将小偷放走,解释道:他只是家里穷,想救他生病的母亲,心地却是不坏。


奇犽想说,我看他倒是作恶惯了。可看着眼前的少年掀起面具,露出一双有神的大眼,他不知为何却说不出口。


走,我陪你把金块还给阿姨。我叫小杰,你叫什么名字?小杰伸出手。


我叫奇犽。


我怎么在这一带没见过你呀,你是外地的?来灯会玩吗?


我就住在那边的山上。


他们说,那山上住着妖怪。


是啊,我就是妖怪,怕了吗?


小杰看他许久,竟笑了出来。


你笑什么?我可没骗你。


谁说你骗我了,我信奇犽是妖怪。他们说妖怪生来就是蛊惑人心的美丽,奇犽,你长得这么好看,是妖怪也不奇怪。


你……奇犽修行几百年,被很多小妖说过好看,但还从没有人让他这样心动。他耳根一红,别过头去:小杰,你真有趣。我不会蛊惑人心,我只会掏出别人的心脏。


我说真的。他们都说妖怪生性歹毒,最会蛊惑人心,要吃人肝脏,到处作恶。


我才不做那种妖怪。我哥还说你们人类最是龌龊,窥觊妖怪的修为,拿我们的灵丹泡水喝,就为长生。


你干嘛这么说!


好嘛,你别生气,我不说就是了。


人类分好坏,妖怪也分好坏,我曾经见过的妖魔那么坏,奇犽就不见得。你哥还说什么了?


我哥还说,我是要升仙的,不能和人类……


他还没说完,路人便大叫道:有蛇啊!


人群轰动,妇女儿童都尖叫起来,河边,树林中,钻出成千上万条青色黑色的小蛇,向奇犽身边袭来。


男子们拿起黄酒,向地上泼去,险些溅到奇犽身上。是哥哥……不等奇犽反应,小杰拉过他白嫩的手腕,穿过人群,向郊外跑去。


跑到不见人烟,他将奇犽拉进小屋内。


这是我的秘密基地,别跟别人说啊。小杰气喘吁吁,汗珠从额头留下,跑得脸色微红,回看奇犽,竟还是刚才那副模样。


奇犽笑道,我哪有人类可说啊。


嘿嘿。他们都说我是野孩子,每天在森林里呆着,不回家,小动物都喜欢我。


怪不得我也觉得你这么亲切。奇犽在心中想,眨了眨眼睛:你瞧我是什么妖怪?


狐妖?


奇犽摇头。再猜。


豹妖?


也不是。


总,总不能是猫妖吧?少年吓得退了一步,似是和猫妖有什么过节。


我是蛇妖。


蛇妖不该是人面蛇身……


奇犽把舌头变作蛇信子,吐出来吓了小杰一跳。


怪不得刚才见了那些蛇,你一点都不害怕。


那是低级的蛇,我跟他们可不一样。


说罢,他的舌头又变回来。


这是怎么做到的?教教我。


我怎么教你,这是我天生…


别,别说话,你张开嘴给我看看就是了。


啊。奇犽张开嘴,舌头粉嫩。


反应过来时,少年已经唇齿交合,黑暗中,小杰的皮肤滚烫,奇犽的手向下摸去。


奇犽,我……


奇犽知道是自己的唾液的作用,他轻轻按住,道:我来帮你。


奇犽,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吗?


不就是游戏。


这是交合,只有相爱的男女才会做这种事,我们……


奇犽的脑子炸开了锅,只有相爱的男女,后面的事他便一分也没听下去。


奇犽。小杰摇他的肩膀。你怎么了?难不成,你和别人做过这事?


我……奇犽不想说他和伊尔迷做过这种事。只有相爱的男女才能做,那他和哥哥又算什么?


小杰以为奇犽是害怕,宽慰道:我定会对你负责的,我一定会娶你的,实在不行,你娶我也是,你把我绑架了罢!逢山下人就说,我被妖怪绑架到山上当老婆了。


小杰。奇犽定下神来。我们走吧,一起去很远的地方,如果我们现在不走,我哥哥已经会找过来,带我回家,他会杀了你的。


小杰摇摇头:奇犽,我不能跟你走,我的养父被猫妖抓走了,我还没有救他出来。


什么猫妖,我杀了便是。


你不明白,这是我一个人的事。奇犽,这个珠子你收下,这是我爸爸留下的,有了它,你便可随时和我联络,看到我的一举一动。等我复了仇,我定会去你家找你,亲自向你哥哥和你提亲。


小杰把珠子塞进奇犽怀里,只是二人还没说完,屋门就被打开。伊尔迷站在门口,进门就看到两个少年衣衫不整,这屋里满是奇犽的气息。


小奇,你真是犯傻!


哥哥的长发飘起,发尾竟变蛇头,朝二人袭来,奇犽挡在他面前,手刀打晕了小杰。


哥哥,你放了他,我现在就跟你回去!


现在就跟我走,晚一秒我就挑断他的手筋,把他的身体捆在山崖上,每天被鸟啄食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你和他永远不能再见面,他将会彻底忘记你,不要再想逃出家门的事。


人类根本不像你说得那样坏!


他们只会骗你,就像现在这样。


人有好坏,妖自然也有,哥哥你就是善蛊惑人心最歹毒的妖精!


你说得对,现在我们回家。


两人一前一后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跟在兄长身后,奇犽的眼泪流下,天上下起蒙蒙细雨


那不是什么修行吧?哥哥。奇犽问道。


伊尔迷不曾回头。


接下来的一年,对人类很长,对妖怪却很快,只是因为能知道小杰动向,奇犽觉得每一天都无比充实。


伊尔迷似知道这珠子的事,但见奇犽笑得这样开心,到底也没做什么。


看到哥哥开始闭门修炼,嘱咐任何人不要进去,奇犽知道伊尔迷又要渡劫。在他六岁的时候,哥哥也曾受过一道劫,闪电劈在枯枯戮山上,杀了大片生灵。


第一次,奇犽看到自己的哥哥半身化作蛇形,用手抵住冰冷的石砖,身体伏下,脸贴在上面,以来降温。他跑过去,将自己送至伊路米怀中,哥哥的身体竟如此滚烫,放是平常蛇妖,早就死了。


奇犽用自己冰凉的身体为伊尔迷降温,哥哥似失去意识般,脸色苍白,不停呼唤着他的乳名,竟是痛到发抖,用牙齿咬在自己的手臂,无法停下想要占有的欲望。


纵是自己那样做,哥哥也还是难受了整整七日,在奇犽的怀中醒来。


哥哥,这到底是什么劫?


等你长大就会懂,越到强时,越会有不可不渡的劫数。


奇犽不明白,如果足够强大,为何还要受到这样的惩罚?如果要受到这样的惩罚,自己又为何要努力修炼?


而如今伊尔迷不打算见他,必是打算自己称过这劫数,他命人把泡满冰的冰水,解暑用的玉器,统统送至伊尔迷房内,又统统被送了出来。


唉。奇犽叹气,他已长高了许多。哥哥,你还不打算见我吗?


无人回应。


我会在门外守着,若是渡劫中出了什么意外,尽管叫我的名字。


这几日,奇犽靠在门外,只能听到屋内的痛苦呻吟与喘息声,他却抑制不住自己的反应,怀内珠子的存在,仿佛冷水浇在他的头上。


这是只有相爱之人才会做的事,我现在只能想着小杰。


奇犽掏出珠子,想看小杰的近况压下欲望,却见珠子内小杰竟两眼漆黑,似是借助了什么妖邪之力,一时获得了几万年修行得道行。


他怎能不担心,现在必须到小杰身边去,可是伊尔迷的声音不断从石门内传来,奇犽的手在门上划出痕迹,捏紧了拳头。


对不起了,哥哥,我现在必须……等我回来,请你一定要挺住。


七天,伊尔迷忍住没有叫奇犽的名字,也不知道奇犽已经离开,待他清醒之时,事情已经无法逆转。


小杰为养父报仇,透支了自己几万年的修行,燃尽了生命,奇犽赶到之时已危在旦夕。他没有办法,不断将自己的灵力输送给小杰,自己的眼泪竟融进对方的身体里。


可自己的灵力赶不上小杰衰竭的速度,绝望之时,一道圣光出现,问奇犽,你想救他吗?


当然想。


就算为了救他而死?就算用你的命换他的命?


自然没问题。


就算他复活后把你忘记?就算复活后他只能做一个普通人?


我这辈子不知道为什么而活,如果这样子,也好。


就算他的身体变成你的身体,你不再有意识存在?


求之不得。


神仙似是气笑了:你们一个有打破神条透支修行的魄力,一个有放弃自己百年近神修的勇气,我也不好为难,只要你将你的修行化作灵丹渡给他,他便能保住躯体和一丝魂魄,作为普通人活下去。


奇犽低下头去,自己的修行像糖球半进入小杰的嘴里,原本枯竭的身体起死回生,渐渐变得跟从前一样,同时,奇犽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。


别了,小杰,别了,哥哥,别了,枯枯戮山。


意识消散前,那神仙竟笑着看向自己,说道:你不会死的,定会有人为了救你,付出生命。


伊尔迷赶到时,地上只剩下那猫妖的尸体,沉睡中的小杰,和一条奄奄一息的小白蛇。


小杰的身体是弟弟的肉躯所换,伊尔迷不舍得摧毁,只将小蛇拾起,不断将自己的灵力输送进它的身体,却怎么也不管用。


正在此时,一尊仙梯降下,那正是六年前伊尔迷所见到的梯子,通体翡翠,似不会化得冰,最坚硬的玉。


伊尔迷走上去,梯子竟长达千米。


抬头看,是那神仙站在仙门前。


又是你?伊尔迷眉头皱起。


又见面了,伊尔迷,现在我已不是一个门童,而你还是一个妖怪。诚实点告诉我,你想救他吗?


当然想。


就算他的身体变成你的身体,你不再有意识存在?


那自然。


很好。那么我要你一步一磕头,从这梯子的末端嗑到我面前,用最诚挚的心换弟弟的复活,等你死了,他便活过来,虽然只能当个普通人,但也安慰渡过一生,如何?


伊尔迷看着他,冷笑出声。


你笑什么?神仙恼羞成怒。


没用。


你说什么?你连这些事都不愿意为他做……


我是说你没用。伊尔迷沉下声来。原就是为了那事害我弟弟修行,又提出这么窝囊的要求,你这一生更是可怜。


要我做可以,我要奇犽起死回生,要奇犽重返人身,我还要奇犽得道升仙。


你,你会为你的贪婪付出代价。伊尔迷,你弟弟现在这一条命可就在我手上了,你没有任何出路!只要你现在服软,我还肯他不缺胳膊少腿,做个正常……


话音未落,他的脑袋和身体已经分家了。


上天不给我出路,我就自己找。


回到枯枯戮山,山所守护的城镇已经乱了套,奇犽一死,百姓遭殃。伊尔迷踏进家门,靡稽便急的冲出来。


大哥…奇犽他!


把那东西放出来。伊尔迷命令到。


大哥!何必这么执着?这是奇犽的宿命,是他自作自受。只要大哥抛开奇犽,以你的实力,一年之内,不,一月之内,必能进入仙门!你又何必日复一日将自己的修为传给奇犽,现在又何苦为他而死呢!


仙门?


靡稽,你可知那仙门早在六年前就为我开过?我不顾神威,背着奇犽走至仙梯的最顶端,走上去时已是七窍流血。看到了那打开的门,对我而言,那就和我揍敌客家的大门没什么不同。


那神仙对着我说,如果我现在把奇犽扔下去,我还能得一条升仙之路,如果不扔,我便永日无法成仙,只能作为三界最下等的妖魔活下去。


大哥,你……看着站在眼前的大哥,靡稽不用想也知道伊尔迷是选择了哪一条路。可现在以你刚渡完劫的肉体之躯,让那东西出来后,未必能活下来啊!


那天他转身就要带着奇犽离开,那门童竟是气的跺脚,诅咒他道:如此不尊重仙尊仙祖,我要让你不成人形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我要让你和他永远不能再见面,让他彻底忘记你。你就算死,也只会去冥间,无法与他相会。


奇犽不会忘记我。伊尔迷不曾回头。


半夜,他就懂了神的意思,那诅咒化作劫数向他袭来,每六年一次,必是让他痛苦到不能自己,捶打他的身体,削减他的修为。


自然如此,不如将自己的力量给奇犽,让奇犽快点成仙的好。


早在那时,我就已经失去了资格,明白了吗,靡稽?


等我离开,你一定要照顾好柯特,不要忘记妈妈说的话。


哥哥……


多谢。


那一年,伊尔迷打开了亚路嘉的封印,自己从江中引来无数水源。大水淹了附近的山庄,生灵涂炭。


伊尔迷,给我你的双眼。


伊尔迷,给我你的手指。


伊尔迷,给我你的皮。


复活奇犽,让他成神。





奇犽醒来,十年就像一场梦,自己脑海中竟然一片空白。


对了,小杰?小杰现在怎么样了?我不是用自己的命换了小杰的命?怎么会活下来?


还有其他事,是什么来着……


哥哥!


他思考中,女孩的身影向他扑来。


哥哥,你不记得我了吗,我是亚路嘉呀?


对,这是亚路嘉,是他的妹妹。可是,哥哥这个称呼,他似乎也曾对别人叫过。


正在此时,一架鹤梯降落,直到奇犽面前。


哥哥,我们快上去吧。


奇犽背起亚路嘉,容不得自己多想,一步一台阶,走到天界之门的前面。


门前站着一老头,笑眯眯道:难得有人能为别人打开天界之门,小蛇妖,可做好成仙的准备了?


准备?成仙还需要什么准备吗?


自然是需要的。神仙不分强弱,只要找到门路,都可以成神仙,不过努力修炼是最简单的一种了。那么,你准备好了吗?


准备好了吧,我想。


很好,那就进去吧。


老头的身影渐渐消失,奇犽叫住他:等等,我想知道……是谁为我打开了天界之门?


老头笑而不语,只是看了看奇犽的肩膀。奇犽翻开衣服,看到自己的大臂上纹着满臂的纹路,他看不懂一些纹路的含义,只知道有一条蛇在手臂上缠着自己。


回过神来,老头已经消失了。



几年后,奇犽重回枯枯戮山,他厌倦了从玉珠里看小杰的变化,打算去悄悄看一眼那少年重生之后,现在在干什么。


小杰还是孩童年纪,奇犽却又看着长大几岁,他看着对方学习,放羊,修行,一天就这样过去。


傍晚,奇犽靠在湖边的树上,休息起来。


慢慢,他眼前却迷糊起来,水面像是蒙上一层雾,气味沁人心脾。奇犽曾听说过会有女子下凡来在湖中洗澡,偷走她的羽衣便能够取她做自己的妻子。


可不管是女子还是羽衣,奇犽什么都没看到。


他看到冰冷的石窟中,小小的他缠在一黑色长发男子的身上,问道:哥哥,现在能陪我玩了罢?


男子如烟般消散,奇犽慌了神,立刻用手去抓,手指拨乱了水面,梦境也不见了。


他抬起手,手指上竟缠着一小小青蛇。





END


好雷!三月开始要忙起来了,二月把想写的都写了

为剧情服务,中间和小杰相遇的段写多了点,但还是写得不好,可以参照仙剑三紫萱顾留芳初遇的感觉

评论(7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ngBangBUR!…n? | Powered by LOFTER